学术通知
 学术通知 
学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杨光富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4-05-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钊 )6月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杨光富教授,副院长万坚教授一行在尹笃林院长,肖小明、陈波副院长和重点实验室谭东波常务副主任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之后,在202教室对化工院2008级全体同学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农药与化学生物学研究进展及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的交流会。

杨光富教授先播放了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宣传视频。视频从地理位置,建院历史,学院机构设置,学术专业方向,学术成绩,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华中师大化学学院。接下来,杨教授介绍了个人经历,学生培养的理念,重点介绍了化学学院的重点学科和农药与化学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同时介绍了华中师大化学学院考研招生的一些政策。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报考华中师大化学学院,欢迎我院学生参加华中师大化学学院举办的暑期夏令营交流学习。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大家纷纷踊跃提问,所提问题从考研就业,到学术专业问题,包含了很多方面。杨教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都给予耐心详细的回答,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在交流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华中师大化学学院的了解,同时也从杨教授睿智的回答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会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华中师大化学学院组织的暑期夏令营交流学习,并当场登记报名信息。交流活动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杨光富: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学院院长。1988~1992年在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1997年在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博连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08~2004.10和2004.12~2005.02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长期坚持从事新农药创制基础研究,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六十多篇,合作出版学术著作3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项(获得授权4项)和国际PCT专利1项,承担国家973计划、973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重点项目、海外青年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5),湖北图书奖(2005),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湖北省青年科技奖(2003),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2002),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3),湖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2002),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2),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03),湖北五四青年奖章(2003)。主要的学术兼职有: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部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农药研究与应用》杂志编委、国家农药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技术委员会委员、贵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下一条: 金的多相催化作用: 从小分子活化到绿色合成
 

  Key Laboratory of Phytochemistry R&D of Hunan Provi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