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我校两个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陶文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4:17 点击:490次


(通讯员 陶文娜)近日,接省科技厅通知,2014年获批建设的我校化工院陈波教授牵头的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教科院钟毅平教授牵头的认知与人类行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专家组通过现场听取实验室主任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并实地考察实验室,一致认为我校两个省重点实验室超额完成建设任务书,通过验收。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交流。

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自批准立项建设以来,在人才建设、成果产出及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引进外国专家1人,培养国家优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外聘青年人才1人,省“优青”2人。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各1项、湖南省青年科技奖1项。研制的人参皂苷标准品被美国药典委员会(USP)采用做为其人参制品质量控制的全球发布标准品。

认知与人类行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获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3项。共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SSCI和CSSCI期刊论文83篇,获得国家专利1项,出版专著10部,引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获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三届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十三届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各一项。

转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汉.泽伊夫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陈波教授领衔的“动物源食品生产全链条安全控制”交叉学科研究团队项目获学校资助
 

  Key Laboratory of Phytochemistry R&D of Hunan Provi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