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共建实验室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合作>>正文

尹笃林院长等参加我校与湘西自治州产学研技术对接大会

发布日期:2014-04-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余自娥)校长刘湘溶近日率专家团队前往湘西自治州,进行州校产学研技术对接活动,副校长匡乐满陪同。科技处处长夏立秋、社科处处长唐贤清以及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旅游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的30多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彭武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路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兴仁,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副州长曹世凯,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梁秋松,吉首大学副校长白晋湘等接待专家组和出席对接大会。

何泽中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抓住机遇,深入湘西,与湘西企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把湘西的资源优势与高校的科研、技术、人才优势结合起来,把政府、企业的资源与高校的资源整合起来,实现高校和地方共赢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梁秋松表示,省科技厅将怀着特殊的感情,采取特殊的政策,特殊的措施,对湘西的科技发展将给予全力支持,引导省内高校的科研人才,到湘西来找课题,寻项目,给力湘西经济发展。

刘湘溶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对接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抓手,是地方政府、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最佳途径。他强调,开展产学研合作对于高校生存、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有利于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三是有利于改善办学条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依靠高新技术的支撑。企业要做大做强,最重要最现实的途径就是开展产学研合作,锲而不舍地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管理创新能力,提高人员素质。

刘湘溶还从我校的学科与平台、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技术研究等优势与特色对州校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阐述。

会上,23家企业和我校专家教授凌宇、尹笃林、徐满才、廉世勋、陈作红、周琼、韩广、莫湘涛、刘如石、刘建兵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些项目都是湘西州政府部门和企业亟待攻克的高新技术课题。

文学院凌宇教授、旅游学院徐飞雄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夏立秋教授分别就湘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现代生物技术与湘西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湘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专题报告。

对接会后,各企业纷纷邀请我校专家教授深入企业进行考察、沟通和具体项目的实施工作。

此次校企合作、校地对接活动对于释放我校的技术存量,盘活我校科技资源,提升我校的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湘西自治州特色资源的挖掘和利用、推动湘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上一条: 长江学者黎书华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 北京大学席振峰教授来我院讲学
 

  Key Laboratory of Phytochemistry R&D of Hunan Provi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