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王健博博士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志》发表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王健博博士课题组在酶催化串联反应用于不对称合成的研究取得了新的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在校定SCI-TOP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会志》)上发表:“Exploiting Designed Oxidase-Peroxygenase Mutual Benefit System for Asymmetric Cascade Reactions”。

依据氧化酶和过氧化酶的活性特点,可以设计出一套氧化酶-过氧化酶互惠互利的串联反应这一概念指导下,王健博课题组设计了一个基于P450单加氧酶-P450过氧化酶互惠互利体系的串联反应,从3-苯丙酸及其同系物出发,经三步反应生成以较高的转化效率和对应选择性合成了苯乙二醇及各类同系物。该研究首次提出了这一互惠互利体系,并且将其应用于不对称催化合成方面,证实其H2O2内循环的机理,对构建经济高效的生物催化串联反应,将其用于合成医学材料等方面相关的化合物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课题由学校人才引进启动经费支持完成。通讯作者是校特聘教授王健博以及合作的德国著名化学家Manfred.T. Reetz,第一作者是化工院硕士研究生于达。

相关链接:https://pubs.acs.org/doi/pdf/10.1021/jacs.9b01939

学校相关报道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5284.htm



 
上一条: 我室在高正交全二维液相色谱系统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 我实验室论文入选ESI全球化学领域Top 1%高被引论文
 

  Key Laboratory of Phytochemistry R&D of Hunan Provi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植化单体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